Monday, December 12, 2011

斋藤护熙 (九段)

Saito Morihiro Shihan (斉藤 守弘) 生于1928年3月31日-在2002年5月13日过逝是一位真正的合气道大师,享有56年的合气道生涯,弟子遍步全球。

斋藤护熙从18岁起就开始在植芝盛平身边学习了24年,直到2002年他去世。他是在植芝 盛平身边学习最久的徒弟。
从1960年到1969年,他也在东京的合気会本部道場每个周日上午教课。
于1969年, 植芝盛平临终前交代他来监管道场以及合气道神社(Aiki Jinja),并继续传授传统他的武术精髓。



他是位真正的合气道武器专家,以至他名气名扬四海,同样的他的柔术也是无人能比。斋藤大师在植芝盛平的教导下,非常注重这两方面的训练。


他的儿子和 继承人,斎藤 仁弘 (Hitohiro Saito Soke),继续在岩间生活,教授合气道。


Facebook pag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